【亲子分/仏英】《Now I Love Someone》

*段子两则,文风退化
*题目是网易云日推的某首歌,我瞎用的(。(其实挺好听的OvO)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[亲子分]




他拿起电话。

“喂?”

“你回来吧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种的花刚刚开了,粉红色的,丑死了。我早就跟你说那个店主是骗你的,怎么可能用这么便宜的价格卖给你蓝色的玫瑰?我知道你喜欢,但我讨厌它们。所以如果你还不回来,我就把它们全部拔掉,扎烂你最喜欢的那件破外套……”

“抱歉,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,但您好像拨错号了。”

耳朵里传来单调的忙音,这是今天的第五十三次。罗维诺皱起眉,放下电话。他拿起笔,用力划掉第五十三个号码。

他的烦躁升级,开始抖起腿来。现在的状况是致命的——他让安东尼奥滚。安东尼奥很听话地滚了。他在房间里无所事事。他有那么一点、只有那么一点想念安东尼奥蠢蛋般的笑容。但他的手机被他的傻瓜弟弟摔了。他不记得安东尼奥的电话。他肚子饿了。妈的。

所以当他想让安东尼奥滚回来的时候,他就只能从记忆里挤出几个数字来。他觉得前面那些数字应该是对的,但他真的不记得最后那两位。于是他把可能的选项都列在纸上,一共一百个。这是他能想出的唯一的办法,可就连他本人也觉得这个办法傻透了。

但他还能怎么办呢?他只能对着天花板破口大骂,然后深吸一口气,拿起电话,从“00”开始按起。

“喂?”

“混蛋安东尼奥!”

“00”挂断了电话。他试了第二个。

“您好?”

是个女声,他忍不住和那个姑娘多聊了几句。显然“01”也不是安东尼奥(如果是的话罗维诺一定会杀了他)。

他就这样一直按到了“52”,安东尼奥依然没有出现。而他的语气却渐渐放软下来,甚至有了些沮丧的意味。一开始,他说“混蛋安东尼奥”;接着,他说“老子肚子饿了快滚回来”;最后,他说“你回来吧”。中途他曾想过要问问他弟弟,或者安东尼奥的朋友们,安东尼奥的电话号码到底是什么,可是他绝望地发现他谁的号码都不记得。事实上,他能写出的最长的号码就是安东尼奥的。

他有些委屈,眼眶发热。那个西班牙人太蠢了,这么听他的话,说滚就滚。结果等罗维诺想让他回来了,他却连个音信都没有。他又拿起了电话。这是第五十四次,如果还不是安东尼奥,他就在这间屋子里饿死,留下遗言说安东尼奥是凶手,为了他的遗产(如果他保存的那些番茄种子算遗产的话)谋害了他。

他按下那串已经烂熟于心的号码,又按了“53”。

“你好。”

那头传来一个低沉的男声。显然不是安东尼奥。罗维诺的心情跌倒了谷底。但他仍然不死心。

“你知不知道安东尼奥在哪?”

那头沉默了几秒,轻声笑起来:“我知道,但我不确定是不是你说的那个安东尼奥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罗维诺咬了咬下唇,“不过不管他是哪个安东尼奥,告诉他,我肚子饿了,让他快回来。”

“听起来你们好像吵架了?”

“都是他的错。”罗维诺说着,鼻头有些酸,“都是他的错!我要他给我买番茄,结果他在路上摔了一跤,把番茄都摔烂了!再回去买的时候番茄都没有了!都是他的错!我一直在打他电话,可是我又不记得这个混蛋的手机号……我打了五十多次不同的号码……”

“别哭啊,任性的小孩。”

“我没哭!我也不是孩子!”

“好吧。”那头叹了一口气,语气还是很愉快,“我也跟别人吵架了,他也让我滚。”那个男人发出低沉的笑声,“于是我就出门了,和我的朋友们寻欢作乐。不过听了你们吵架的理由,我倒觉得我和我家那位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谢谢你。”

罗维诺分不清这算是感谢还是讽刺。“那……不用谢?”

“至于我认识的那个安东尼奥,他刚刚离开了,看上去很着急。他……反正还来得及,我们再聊聊他吧。他今天失魂落魄地找到我,说他的小男朋友不要他了,因为他摔烂了一整袋番茄。他看起来可真难过啊,我很少看见他这么开朗的人难过的样子……”

“什么?!他在哪?!”罗维诺倏地站起来,差点摔了电话。

“冷静一点嘛!不过这也正好说明你对他的重要性,不是吗?谁会像他那样纵容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呢?小鬼,爱情可比一袋番茄重要的多。想想看,如果摔烂的不是番茄,而是你男朋友……噢,这个比喻太血腥了。就这样吧,你总有一天会懂的。小孩,你算是毁了我和朋友的欢乐时光了,不过也好,我也终于能回家找我家那位好好谈谈了。哦哦哦,对了!别挂,还有一件事。”

“什么?”罗维诺看着门板,愣愣地问。

“但愿你们最后和好了,因为我明天一早还要来你们家一趟。我可不想看见我朋友又跪在门外,虽然这样我也会很愉快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那头又笑了起来。

“因为这就是他的手机,我替他接了,可是他为了你,把它扔在这儿了。”

急促的敲门声如约而至,他的名字在门外响起。罗维诺摔了电话,扑向门口。那张写满数字的纸掉进了沙发底下,估计一时半会儿是不会被发现了。不过没关系——

他再也不会忘记安东尼奥的电话号码了。











[仏英]



“我不在乎。”

弗朗西斯转过头对安东尼奥说。他的脸上还留着一片紫红色的伤痕,这无疑让他的面容大打折扣,而他本可以用这张脸搭讪更多美人的。不过这种情况说不定也是亚瑟的目的所在。

“你不在乎?你被他打了一拳!”基尔伯特做了个挥拳的动作,“你是说你还爱着他,不和他分手?我的天!弗朗吉!”

“生命诚可贵,爱情价更高。”弗朗西斯笑着说,一双鸢尾花般的眼睛里装着昏黄的灯光。

“那你现在在干嘛?照你的说法,你现在不是该跪在地上痛哭流涕求他原谅嘛!”

“若为自由故,二者皆可抛。”

“我就知道你会说这句。”安东尼奥插嘴道,“你老实说,这次又做了什么让那个英国佬发疯的事?”

“拜托,这次真不是我的错。”弗朗西斯皱起眉,“他毁了我的厨房。如果不是我碰巧回家,厨房爆炸,他不死也会重伤!”

基尔伯特差点把啤酒喷出来,他大笑起来:“你不是早就禁止他进入厨房了吗?”

“不对,那他为什么要打你?”安东尼奥问。

“因为他问我今天是什么日子,我说我不知道。于是他就变得异常愤怒,一拳打了过来。”弗朗西斯摇了摇头,“莫名其妙。”

“那你想起来了吗,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

“没有。我赌上我的厨艺和冰箱里珍藏的蓝纹奶酪,今天什么都不是。我怎么会忘记重要的日子呢?尤其是我和亚瑟之间的。不过确实再过一个月就是我们的交往纪念日了——哦,老天!我还是无法想象——在这之前他就在厨房里把自己送下地狱了!”

“要我说,”基尔伯特灌了一口酒,拍了拍弗朗西斯的肩膀,用他那独特的粗哑声线说,“英国佬可能只是单纯想炸你厨房,再朝你脸上来一下子。毕竟这两样东西他都没有。”

弗朗西斯对基尔伯特难得如此风趣的言论深表赞赏,但他仍然反驳了一句:“漂亮的脸蛋他还是有的——如果他有生之年不会因为自己的失误被厨房爆炸毁容的话!”

他们继续调侃弗朗西斯几句,话题就转移到了安东尼奥身上。安东尼奥今晚第七次讲起他与罗维诺单方面吵架的全过程,说自己是如何如何后悔,如何如何希望接到罗维诺的电话。其间他去上洗手间的时候,他的电话响了。弗朗西斯接起来,对面是一个年轻的男孩。这时他看见安东尼奥回来了,就按了免提键。果不其然,安东尼奥听了几秒,脸上的表情大起大落,最后撒腿就跑,连手机都不要了。

现在吧台前就剩下了基尔伯特和弗朗西斯两个人。弗朗西斯站起身,说:“我得回去了,万一他又在家里搞鬼,而我又很不幸没能及时赶上,那就糟了。”

“回去?回去让他往你另一边脸上再来一拳?”基尔伯特嗤笑一声,“你是受虐狂吗?”

弗朗西斯笑了,“我和他在一起本来就是互相虐待,比如今天,还有以往任何一天。”他顿了顿,又补充,“爱情其实都是这样,差不多。”

“互相虐待?”

“人无完人。只要爱上另一个个体,谁不是这样?”弗朗西斯戏谑道,“我知道你还是单身,基尔。你无法理解。”

基尔伯特哼了一声,“我一个人就够了。”

“但愿如此。”弗朗西斯拢了拢自己的风衣,“再见。”

他转身离开。这个酒吧与他和亚瑟同居的地方有些远,他得叫计程车。二十分钟后,他顺利到家,心里暗自庆幸院子里没围着救护车和警车。推开门的时候,他发觉家里一片寂静,灯却开着。亚瑟似乎已经睡了。于是他松了一口气,轻手轻脚地向卧室走去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身后突然传来亚瑟的声音,他冷不防被吓了一大跳。弗朗西斯转过头,看见亚瑟疲倦又愧疚的神情。

“我搞错了。纪念日还有一个月才到。”亚瑟说,绿眼睛比平时黯淡了些,声音很低,“对不起。”

弗朗西斯愣了愣。他很少,几乎是从未见过这样的亚瑟。亚瑟·柯克兰作为一个典型得不能再典型的英国人,总是高傲得像一只天鹅,除了和同他打架和喝醉酒的时候,他矜持保守得仿佛刀枪不入。要他道歉基本只有两种情况:讽刺和虚伪的应酬。像这样真正的道歉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。

但弗朗西斯并不为此感到骄傲。他脑海里忽然闪过了一个念头。

“你今天进厨房,是要……”

“我找到了一份菜谱,想为你煎一份牛排。”亚瑟说得很快,眼睛并不看他,“但失败了。当然,这不是我的错,你的锅质量太差了。”

弗朗西斯想起那个裂成两半的平底锅。

“但很显然我还是要为你的厨房道歉……好吧,对不起,再次的。”亚瑟深吸一口气,“原谅我。”

弗朗西斯回过神来。他紧紧盯着亚瑟。他麦田般的金发,那双胜过世上一切名贵宝石的绿眼睛——

“你真是个傻瓜。”他说。

“什么?”

“你真是个傻瓜。”弗朗西斯向前一步,按住亚瑟的肩,大声喊道,“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我回来晚了,整个厨房就会烧起来!”

“我当然知道!”亚瑟被他的语气弄得有些恼怒,试图挣脱他的手,却又被死死按住,“说到底,你不过是在心疼你的厨房!好,我把你损失的资金赔给你,你要价多少?”

“厨房?你以为我真的在乎我的厨房?”弗朗西斯顿了顿,又吼起来,“好吧,我在乎,但这不是重点。你要赔给我多少钱,我无所谓,但是,你!如果你出事了,谁来赔给我?你,亚瑟·柯克兰,如果你从我身边消失,谁又能赔偿我?!你是能够毁灭全世界的厨房,但全世界的厨房都比不上你!该死,我都在说些什么……随便吧!但亚瑟·柯克兰,你竟然是为我的厨房道歉而不是为你自己!你真他妈是个蠢蛋!”

他在亚瑟错愕的眼神中把他拉近自己,吻上他的唇。他紧紧握着亚瑟的手,似乎下一秒对方就会消失。这是一个用尽全力的拥吻,亚瑟·柯克兰被拥抱得如此之紧,以至于他感觉自己的骨血就要和弗朗西斯的融为一体。弗朗西斯的发丝轻轻扫过他的脸,他悄悄睁眼,看见弗朗西斯脸上那片触目惊心的紫红色。他又慢慢闭上了眼,伸出手,搂住弗朗西斯的肩,以同样的热情回吻过去。

他们吻到喘不过气,稍稍分开脸,却依然紧紧相拥。弗朗西斯抵着亚瑟的额头,和他四目相对,他们的呼吸交织在一起。“你真是个傻瓜。”他用气声说,“当然,我也是——虽然今天并不是什么大日子,但今天实在值得纪念。”

“纪念什么?”

“纪念亚瑟·柯克兰劫后余生,让我侥幸没有失去我的全部。纪念他给了我一拳,却让我们的灵魂走得更近。”

亚瑟笑了,“你是受虐狂吗?”

“爱情就是互相虐待,对于我们尤其如此。”

亚瑟受不了弗朗西斯过于温柔的目光,低下头。他感受到弗朗西斯的心跳,和他自己的一样急促。他不由自主地按上去,指尖在弗朗西斯的风衣上微微蜷缩。

“你确实是个傻瓜。”他说,弗朗西斯的味道充斥鼻腔,他对此感到享受,但他绝不会承认,“别忘了我是为谁才做到这一步。虽然是我看错了纪念日的时间。”

“是说明你不够爱我吗,亲爱的。”

“是说明我工作太忙了,混蛋。”

弗朗西斯微笑着,轻轻咬了咬亚瑟的唇。“工作太忙,就别再进厨房了。”

“我并没有对我的厨艺失去信心。”

“那可真是太不幸了。”

“你现在就可以再离家出走一次,我完全没意见。”

“你又不爱我了?”

亚瑟刚刚想说什么,弗朗西斯就又堵住了他的嘴。他们再次交换了一个柔情的吻,这个吻持续的时间并不太长,却依然勾人。亚瑟低下头,而他的唇就贴在亚瑟的额头上。

“不是。”亚瑟说。

“那也就是说,你还是一样爱我?”

亚瑟抬眼,祖母绿落进那片无边无际的鸢尾花田。他入了迷,感觉自己被蛊惑。于是他凑上去,轻轻吻了弗朗西斯的唇。

“也不是。”

他的脸有些红,语气却十分坚定,带着温热的、轻微的喘息和无法抑制也无需抑制的爱意。

“我比从前更加爱你。”






end.


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!!!
对不起亲子分看起来完全没有仏英走心……(土下座
本来是想写段子几则,还准备加独伊普洪,最后发现我依然!不会!写!独伊!和!普洪!耶!而且我困了!(你。
再次谢谢阅读到这里的小天使!我超爱你们的!








什么,你问我普爷??当然是继续喝酒啦,他不是说他一个人也很开心吗??(快闭嘴吧你。

评论(9)
热度(16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性别什么的就是个装饰好吗

©性别什么的就是个装饰好吗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