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了一个星期终于能上QQ看看,取消了一堆群消息之后,就看见銮给我的27条消息。

我点开。这里网络延迟,我只感觉她给我发了很多图片。我有些开心,想她是不是去漫展了——图片加载出来,是卢浮宫。

我才想起,銮去了法国。然后我为自己的念头,和自己的健忘感到羞愧。我往上拖到她的第一条消息,然后慢慢往下划,那些我曾在电脑上、摄影展里、音乐专辑里和梦里见过无数次的风景,此刻以真实的相机仰起的角度呈现在我的平板屏幕上。没有修饰,不矫揉不做作,色彩纯粹地如我亲眼所见。我惊讶得说不出话,心里千万种情绪都温柔地上涌,就这么覆在眼球上,薄薄一层。

我是真的惊讶,甚至连惊喜都来不及。銮是第一个,除了我父母以外,在外旅游却专门给我发图片过来,分享给我感想的人。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对每个人都如此,但我知道迄今为止只有她对我如此。

所以我也是真感动,非常非常感动。

我们认识多久了?如果我没记错,已经快两年了吧。

其实最开始,銮主动说“我们好像来做我双er吧”的时候,我其实还稍稍有点抗拒,因为我并不是特别自来熟的人。她热情地夸奖我尚未成熟的文字,带着笨拙的真诚。我生疏而礼貌地回应(不知道这是不是让她觉得冷淡),心里感谢却不知如何表达。銮经常性地、不厌其烦地来找我聊天,我就在想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执着诚恳又可爱的人。她告诉我很多事,甚至三次元里的烦心事——我是真的有些震惊,但就是在震惊中,我感受到她的真诚。而我已经非常非常久,没有见过这么真诚的人了。

銮,怎么说,就我的感觉而言,是个诚恳天真又有点傻气的可爱的姑娘。她有点点敏感,但是又拼命善良。有时候她自己也苦恼,但是她最后都会笑着跟你告别。她跟我倾诉些让她心烦的事,却又小心翼翼怕我受到负面情绪的影响;我有时候忘了回复她,她以为我生气不理她,自己觉得难过却还告诉我没关系,还想着去漫展要给我带的礼物。傻姑娘,我什么时候生过你的气,我觉得我才是应该让你生气的那个啊。

她总是记着我。有时候我们几个星期不联系(通常是我神经大条忘了回复她),满心愧疚地跟她道歉,她立刻就原谅我;她要去漫展,会提前很久告诉我,让我想想看需不需要她帮我带点什么;她不让我晚睡,语气温柔地对我说晚安,催我赶紧睡觉;她帮我买《线下三度》,特地跟茶大要了签名,请茶大写上我的名字;从“那种文风比较好”到“我今天又和同学怎样怎样”这样的问题,她全都认真帮我想。而我什么都没为她做到——她给我的梗我一个没写完,她的生日我还记错了一次,我总是麻烦她帮我买东西转账给她的时候却总是出问题,还总不回复她。除了愧疚我什么都做不到,有时候明明愧疚,却又忘了跟她道歉。

这么想来,我真是该死。而现在,銮远在法国,却还满心欢喜地发来消息,分享她的喜悦,分享她看见的美景。

对不起。这是我除了谢谢你以外,最想说的话。

銮做的太多,我做的太少。我纵然心底再怎么不近人情,在銮面前都无处可逃。她对我太好了,我这般冷漠的人,究竟是何德何能拥有这样的挚友?

谢谢你,亲爱的銮,谢谢你。我知道这些话都有些矫情,但我就是想这么说。遇见你,实在实在,是我此生之幸。不知从何时开始,我努力写出来的东西,若得到你一分感动,就胜过一百个太太给我的红心蓝手。最开始可能是你在追随我,但现在,是我在追随你,或者如果你愿意,我就陪伴你,与你并肩而行。

最近欧洲好像都不太安稳,法国尤其。你要保护好自己,好好地,平平安安地回来。

愿你在与我相隔6个小时的土地上,一切安乐愉快。

评论(4)
热度(6)

性别什么的就是个装饰好吗

©性别什么的就是个装饰好吗
Powered by LOFTER